Transcelestial

Transcelestial

案例研究 :
Transcelestial 及愛特蒙特光學
如何讓所有人在任何地點使用網際網路

在全球各地存取經濟實惠且速度飛快的無線通訊,是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

重新想像無線通訊,
打造連網世界

無線雷射通訊可讓全球各地的任何人存取網際網路。Transcelestial 是一家位於新加坡的新創公司,正努力以自由空間光學通訊技術打造原型,實現比現有無線技術速度更快、距離更遠且成本更低的無線資料傳輸。Transcelestial 打算利用奈米衛星網路,以超薄雷射光束傳輸資料至類似望遠鏡的地面站台。地面通訊從使用銅線演進發展為使用光纖,以提升速度及效率,Transcelestial 則渴望打造下一波的無線通訊演進成果。現有無線通訊標準是透過射頻傳輸資訊,不過光波能大幅提升資料傳輸速度。由於要負擔人工及挖掘成本,光纖的安裝及替換成本也相當昂貴。

Transcelestial 發現愛特蒙特光學® (EO) 可協助迅速建立原型,打造多種設計迭代,尋找符合需求的光學解決方案。愛特蒙特光學創業計畫提供專屬工程支援,協助 Transcelestial 篩選選項,找出專案確切需要的元件。愛特蒙特光學迅速回應銷售要求,協助公司取得折扣,並提供彈性的付款選項,讓 Transcelestial 能夠先取得在原型使用的必要產品,不必馬上付款。  

2017 年時,全球只有 48% 的家庭存取網際網路。1

加強全球教育、就業及健康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現代世界成功的必要因素,而普遍的無線雷射通訊,則可讓網際網路更容易存取,並達到更高效率。在全球提供經濟實惠的網際網路存取,可大幅提升新興國家及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條件。

存取網際網路有利於教育、就業、健康及各種其他生活層面。豐富的可用線上資源,可教導寶貴的生活技能,甚至可讓人在線上攻讀大學學位,達成過去無法實現的成果。網際網路存取也提供許多就業選項,協助搜尋大量工作職缺,並建立線上業務,大幅提升接觸的客戶數量,遠超過以往所能達到的境界。網際網路存取也能加強社群健康狀態,提供各種病況的教育諮詢,並可讓社群在需要時尋求協助。圖 1 顯示在全球各種不同社群中,家庭存取網際網路的比例。 

57.1% of household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and 85.3% of households in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圖 1 :57.1% 的開發中國家家庭及 85.3% 的「最低度開發國家」(LDC) 家庭,沒有存取網際網路1* 預估值。CIS 代表獨立國家國協,LDC 代表最低度開發國家

減少飛機失蹤數量

全球無線網際網路存取除了能協助低收入社群及開發中國家,也有助於加強地面控制與飛機之間的連線,減少飛機失蹤數量。飛機飛越海洋,透過無線電與航管人員定期聯繫,但是沒有高速連線傳送即時資料至地面控制。如果能在整趟飛行期間進行通訊,就能讓地面控制快速有效地監控及修正任何問題。Transcelestial 提供的衛星網路解決方案,可提供高速網際網路連線,在全球各地均可隨時存取,有助於避免馬來西亞航空 MH370 等飛機失蹤事件再次發生(圖 2)。  

83 aircraft have disappeared without a trace between 1948 and 2014 and the majority of missing flights were passenger planes
圖 2: 1948 至 2014 年期間,有 83 架飛機消失無蹤,而其中大部分都是客機2

目前的無線技術有何問題?

由於網際網路擴展,因此需要更高頻寬進行補償,以因應資料增加的情況。未來 5 年資料預期成長將近 10 倍。不過現有無線通訊仰賴的射頻具有多項缺點。無線電波具有長波長,需要使用各種難以處理的硬體,例如大量的地下纜線或大型碟狀天線,以傳輸及接收資訊。這類設備不但昂貴,也難以在偏遠地區設置。雷射光束的頻寬遠大於射頻,因此能以更低成本傳輸更多資料。

挑戰

Transcelestial 這類新創公司的需求,與大型企業有天壤之別。新創公司通常要趕上產品期限、獲得投資者,並擊退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因此新創公司對時間的敏感度,高於更成熟的大型企業,並且非常仰賴迅速建立原型。新創公司對成本的敏感度也高於大型企業,而且必須找出充滿創意的方式開發產品,同時盡可能減少費用。Transcelestial 需要能夠迅速建立不同光學解決方案原型,並持續迭代,直到找出能夠因應其嚴苛需求的設計為止。

解決方案

愛特蒙特光學能夠協助 Transcelestial 迅速開發所需原型,提供專屬工程支援,並在當日運送關鍵的現貨元件。這些產品包括稜鏡、濾光片、透鏡、反射鏡、光學平臺及光機組件。愛特蒙特光學會解答其中產生的任何問題,並向 Transcelestial 提供建議,說明哪些光學元件能在系統發揮最佳效用。這樣打造出的光學原型,就能滿足 Transcelestial 所有的嚴苛需求。愛特蒙特光學也提供 Transcelestial 彈性的付款選項,讓 Transcelestial 能夠針對原型實驗使用不同元件,無需立即付款。Transcelestial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Rohit Jha 表示,愛特蒙特光學「針對訂單要求迅速提供銷售回應,即使其中有部分訂單非常緊急,直到最後一刻才確定。

Transcelestial 是愛特蒙特光學創業計畫成員,這項計畫期望協助新進及擴展中的企業專注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持續創新及擴展業務。創業計畫 提供成員折扣、專屬工程支援及個人化解決方案。  

「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選擇愛特蒙特光學作為本地光學供應商。」
- Rohit Jha;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Transcelectial Quote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參考資料

1 Sanou, Brahima. “ICT Facts and Figures 2017”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July 2017.

2 “Statistics.” Aviation Safety Network Flight Safety Foundation, Jan. 2018, aviation-safety.net/statistics/.

The Future Depends on Optics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