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像系統中的6種基本參數
Edmund Optics Inc.

成像系統中的6種基本參數

作者: Gregory Hollows, Nicholas James

成像資源指南第1.2部份

上個章節上個章節下個章節下個章節
Illustration of the fundamental parameters of an imaging system.
圖 1: 成像系統的基礎參數插圖。

下面的參數是成像中最基本的概念,當學習更進階的視覺應用時,了解這些參數是十分重要的。

視場(FOV): 接受檢查之物件的可檢視範圍。這個物件佔了部分的相機傳感器。

工作距離(WD): 從鏡頭前端到接受檢查之物件的距離。

分辨率: 成像系統可區分物件的最小特徵尺寸。詳見分辨率

景深(DOF): 可完全維持在可接受焦點內的最大物件深度。DOF亦指維持焦點期間允許物件移動(進出最佳焦點)的量。詳見 景深和焦深

傳感器尺寸: 相機傳感器的有效區域大小,通常指的是水平方向的尺寸。鏡頭的放大倍率和傳感器尺寸可以算出需要的視場大小,此參數很重要。

像素尺寸: 像素通常呈正方形,構成感測器網格,尺寸為微米或微米 [μm] 量級。

主要放大倍率(PMAG): 鏡頭的主要放大倍率是指傳感器尺寸和視場之間的比率。儘管傳感器尺寸和視場是基礎參數,但是,瞭解到PMAG不是基礎參數也很重要。參見公式1

(1)$$ \text{PMAG} = \frac{\text{傳感器尺寸} \left[ \text{mm} \right]}{\text{視場} \left[ \text{mm} \right]} $$

注意: 通常,僅使用水平值。

定焦鏡頭的圖示
圖2: 定焦鏡頭的圖示。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相關產品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