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 FOV
發佈時間: June 2017 | 查看所有光學新動態

大視場遠心鏡頭

Nick S

大視場遠心鏡頭

在苛刻的計量應用中,使用具有大視場(FOV)的遠心鏡頭可以減少測量和檢測時間。減少測量和檢測時間有助於提高產量並降低成本。

隨著傳感器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像素尺寸變得越來越小,相機分辨率變得越來越高。從前,標準像素大小為7-9μm;而今天,標準像素大小為3-5μm,甚至更小的,1-2μm的像素也變得越來越普遍。以前,用戶需要離線才能對物體進行細節測量和驗證。但現在,高分辨率傳感器非常易於使用和存取,使得測量和計量系統的圖像擁有高保真度,從而實現在線測量和檢測,而不必中斷生產。不中斷生產可以實現更快的檢測,從而減少整個生產時間。

機器視覺中的大多數物體尺寸在50-200mm之間。利用大視場的遠心鏡頭,可以一次性在線測量整個物體,而無需重新定位鏡頭或使物體離線,從而實現更快速地測量。遠心鏡頭的視場會受到前端光學鏡片直徑限制;所需的視場越大,前端光學鏡片直徑就越大。因此,大視場遠心鏡頭是非常昂貴的。對於需要用到大視場遠心鏡頭的項目來說,考慮其性能,重量,尺寸和成本之間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資料

Technical Article Icon

遠心度的優勢

與常規鏡頭相比,
遠心鏡頭有哪些優點。

閱讀
Technical Article Icon

遠心設計主題

了解物方遠心,像方遠心和雙遠心之間的差異。

閱讀
Technical Article Icon

失真度與遠心度規格

遠心鏡頭的畸變特性以及遠心規格的定義。

閱讀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