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 Field of View Telecentric Lenses

發佈時間:2017年7月 | 查看所有光學新動態

下一代球面透鏡

隨著光學應用的複雜性不斷提高,對性能要求也變得越來越高,球面透鏡的標準公差無法滿足要求。

因此,下一代球面透鏡必須具有更嚴格的直徑,中心偏差度和表面質量公差。這些規格便於組件的裝配,減少了複雜的裝配過程,如主動對準,簡化了對準,減少了波前誤差。當前的球面透鏡規格不夠精密,無法滿足應用日益增長的精度需求。

接下來呢?

除了更精確的公差之外,未來的標準透鏡將與傳統的球面透鏡有很大區別,因為越來越苛刻的應用需要用到更高性能的光學元件。

超材料

超材料擁有超出常規材料的特性。憑藉這些多種多樣的特性,我們可以用超材料來製造超出繞射極限的透鏡。

非球面模造表面

通過獨特的聚合物模製工藝,我們可以快速,經濟地在球面透鏡的基礎上製造非球面透鏡。用這種方法,只需原價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加工出擁球面像差校正功能的非球面透鏡。因此,我們使用這種技術來製造非球面消色差透鏡

偏振定向平面透鏡

偏振定向平面透鏡不同於一般球面透鏡。其焦距是由全息波前輪廓決定的,而不是由表面的曲率決定的。因此,偏振定向平面透鏡相比於球面透鏡,具有重量輕,體積小的特點,非常適用於空間受限的應用。偏振定向平面透鏡採用全新設計,技術領先,可用於各種行業和應用中。

可變焦摩爾(Moiré)鏡頭

可變焦摩爾鏡頭由以特殊結構串聯的繞射光學元件(DOE)組成。這款鏡頭可以通過旋轉光學元件在寬焦距範圍內實現焦距的連續調節。採用單色照明時,可變焦摩爾鏡頭不產生像差,適用於紫外到紅外波長。

愛特蒙特光學下一代球面透鏡

為了製造出更高性能的光學元件,愛特蒙特光學使TECHSPEC®球面透鏡的標準公差更為精密。

 

全新的精密標準公差,便於集成

 

所有TECHSPEC®球面透鏡的直徑公差均為±0.000 / -0.025mm

 

所有的TECHSPEC®球面透鏡都具有40-20的表面質量

 

所有焦距>10mm的TECHSPEC®單透鏡均擁有<1 arcminute的中心偏差度

 

便於組件的裝配,減少複雜的裝配過程(如主動對準)

技術圖例

透鏡中心誤差會產生傾斜和軸向彗差,會對波前誤差,分辨率和能量集中度產生不利影響。如果一個透鏡沒有足夠精密的中心度公差,就會產生以上問題。下圖是一個3D波前圖,我們的直徑25mmx焦距100mm非球面透鏡#89-442擁有3 arcmin中心誤差,它所產生的波前誤差如圖所示。 3 arcmin中心誤差在532nm處會引起3λ/4的PV波前誤差,減小中心公差,全新的TECHSPEC®透鏡的中心度公差可減小至1 arcmin,在532nm處,PV波前誤差將降低到λ /4。

圖1: 由於中心誤差引起的波前誤差

常見問題解答

  改善直徑公差有什麼好處?
將直徑公差保持在0.025mm以內,可確保透鏡準確地安裝在精心設計的鏡筒內,使透鏡的光軸與組件的機械軸對準。直徑公差是安裝光學元件時必須考慮的關鍵性機械公差。相對公稱直徑的偏差可能會使透鏡無法準確安裝在固定裝置中,導致光學組件內產生偏心或傾斜。
  為什麼說更精確的中心偏差度非常重要?

光軸的精確對準能夠確保透鏡適用於苛刻的成像應用。結合更精密的直徑公差,這種規格能夠減小楔角,從而使得光學組件產生的圖像偏移最小化。

精密的表面規格能夠確保透鏡適用於苛刻的雷射系統。即使光學表面上存在輕微的刮痕或凹坑也可能產生散射光,這對於雷射應用來說是有害的。表面質量也會影響透鏡的雷射損傷閾值。表面質量差的透鏡在中等雷射功率或通量下可能失效。透鏡內的刮痕和凹坑可能導致雷射光來回散射,破壞鍍膜。

訓練教材

Technical Article Icon

球面透鏡公差改進

有關TECHSPEC®球面透鏡公差改進的詳細說明。

閱讀
Technical Article Icon

Understanding Optical Specifications

滿足性能和製造要求的常用光學規格說明。

閱讀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