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7年8月 | 查看所有光學新動態

半導體超級反射鏡

超級光學反射鏡經過最佳化處理,擁有超高反射率,散射和吸收過程中的光損耗極低,因此得以在市場上迅速竄起。這項裝置對於研發工作至為重要,也是光譜儀、度量學、精密製造、感測等新興工業應用的關鍵技術。例如,超級光學反射鏡的光損耗極低,可讓孔腔內共振衰減光譜儀在研究氣體樣本時,發揮前所未有的極高敏感度和通量。

為了因應這波趨勢,全新研發的半導體超級反射鏡採用了單晶光學干涉塗層,提供超乎想像的光損耗 (散射和吸收) 效能,在近紅外區 (1064 – 1550nm) 最低可達 3ppm,而在中紅外區 (3 - 4μm) 最低可達 159ppm。這些半導體超級反射鏡具有 >99.9% 的超高反射率、低光損耗、低機械損失和高熱傳導等特性,效能優於目前市面上任何紅外線反射鏡。

 

現有超級反射鏡技術當中最低的機械損失及最高的熱傳導特性

 

中紅外區光損耗情況極低,優於離子束濺鍍多層鍍膜鏡

 

微觀粗糙度約為 3Å

 

堅固的反射表面可進行清潔,不會因此降低效能

 

非常適合嚴苛的應用領域,包括孔腔內共振衰減光譜儀以及用來提升雷射穩定性的參考腔技術

 

材料及鍍膜類別贏得稜鏡大獎

晶質塗層結構

超拋光矽石或熔融矽石採用交替鍍膜技術,配備單晶 GaAs 高係數層及 Al0.92Ga0.08As 低係數層,具有 1/4 波長光學厚度。關於塗層製程、材料結構及光學效能的完整詳細資訊,請參閱下方訓練材料章節中的研究報告。

Semiconductor Supermirror
圖1: 近紅外線半導體超級反射鏡結構和樣本反射率/h5>
Semiconductor Supermirror
圖2: 中紅外線半導體超級反射鏡結構和樣本反射率
圖片來源:〈高效能近-中紅外晶質塗層〉(High-performance near- and mid-infrared crystalline coatings) 《Optica》2016 年 6 月 6 日:第 3 卷第 6 期 (經授權使用)

常見問題

  超級反射鏡是什麼?
超級反射鏡是經過最佳化處理的布拉格反射鏡,擁有超高反射率和極低光損耗特性。超級反射鏡的反射率一般超過 99.98%,在極端案例中甚至可高達 99.9999%。雖然大多數同型產品使用電介質塗層,本款全新半導體超級反射鏡則採用創新的晶質塗層技術,可將散射和吸收損耗降低至絕佳水準,並能實現極低的布朗雜訊和超高熱傳導特性。
  這些超級反射鏡和其他超級反射鏡有什麼不同?

相較於離子束濺鍍電介質塗層反射鏡,這些反射鏡所採用的晶質塗層帶來了更低的機械損失和熱阻係數特性。

請聯絡我們以查詢目前的庫存供應率,並深入瞭解這項令人振奮的新技術。

訓練教材

Technical Article Icon

High-Performance Near- and Mid-Infrared Crystalline Coatings

全新晶質塗層技術深入介紹

阅读
Technical Article Icon

Cavity Ring-down Spectroscopy

這些中紅外反射鏡促成了孔腔內共振衰減光譜儀的研發成果。

阅读
Semiconductor Super Mirror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