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 1550nm 轉換器,適合 CCD 相機使用

×
  • 轉換器將標準 CCD 相機工作範圍延伸至紅外線區域 (1495 - 1595nm)
  • 適合成像或對準應用的裝置

1550nm 轉換器是價格昂貴紅外線檢視器的低成本替代方案。將此轉換器安裝到單色相機(具有典型可見光光譜回應特性)時,會建立敏感度延伸至近紅外線區域的成像系統。傳統矽 CCD 相機的主要敏感區域,位在 850nm 附近。轉換器透鏡系統及 1550nm 相機傳感器的專屬磷光體鍍膜(使用專利 AST 技術),可將 1495 - 1595nm 頻帶轉換為矽 CCD 可偵測的波長,不會衰減或延遲。

成像鏡頭連接至轉換器時,可充當 ½ 吋傳感器相機的 1:1 中繼透鏡,同時傳播高分辨率、低畸變的均勻近紅外線影像,並將影像轉換為矽偵測器波長。轉換器後部的對焦環,可在相機上調整波長聚焦差異與聚焦最佳化。建議使用大尺寸透鏡(專為大於 28mm 的傳感器而設計)來保持最高分辨率,以便填充轉換器的主動區域,並達到最大光通量。

如果未連接成像鏡頭(如相片所示),轉換器也可用於光束對準,因為磷光體鍍膜可在其輸入窗鏡視覺化任何 1550nm 光束。轉換器具有大孔徑窗鏡,其中採用抗反射鍍膜,可確保轉換最高的影像分辨率。紅外線轉換器搭配 1550nm 相機可提升敏感度,因應光束輪廓描繪及電信應用需求。其他應用包含監控及檢測。

請注意:磷光體鍍膜在最佳化鍍膜頻帶之外(進入可見光)為部分穿透。若要以 1550 近紅外線波長同時檢視可見光至近紅外線光譜的物體,就建議使用含近紅外線輸出的照明光源搭配 1550nm 相機,轉換器更是如此(因為光學系統會大幅降低光通量)。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