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und Optics®不出售VERI-Q PCR316。有關設備相關問題,請直接聯繫MiCo BioMed

SpectralMD™

ITOS Trutzschler

案例研究:
利用光學元件診斷新型冠狀病毒

未來發展取決於迅速偵測及治療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等傳染病的能力。

快速、可靠及準確
COVID-19 檢測

COVID-19(或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造成全球健康危機。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快速、可靠及準確的檢測,而這是降低此項傳染病影響力的關鍵所在。南韓醫療保健診斷公司 MiCo BioMed,已開發出快速且高度靈敏的分子診斷裝置 VERI-Q PCR 316,可在一小時內檢測 COVID-19。

這款可攜式裝置利用光學濾光片、分光鏡、透鏡及反射鏡,進行即時的逆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 (rRT-PCR) 檢測,其中將少量的 DNA 樣本放大以便仔細研究。VERI-Q PCR 316 可在一小時內產生檢測結果,是對抗 COVID-19 傳播的強大工具。VERI-Q PCR 316 目前在全球各國使用,包括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厄瓜多、孟加拉、塞內加爾及巴西。 

 Trützschler developed the T-SCAN Camera (4-CCD), which makes observations from 4 different canals while utilizing ITOS polarization filters at key positions to make contaminants detectable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 (CDC) 已核准 RT-PCR 檢測,用於對抗持續擴散的 COVID-19.1
Quick, Reliable, and Accurate COVID-19 Testing

速度是對抗全球健康挑戰的關鍵

其他 COVID-19 的診斷檢測設備,可能需要 24 小時以上才能產生結果,因此無法在機場及邊境進行檢測。VERI-Q PCR 316 利用即時 PCR 篩檢,可在一小時內分析患者,亦即旅客可在採檢點等待檢測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患者就可離開;如果檢測為陽性,患者就要接受隔離治療。 

光學元件如何用於偵測 COVID-19?

許多 PCR 篩檢系統仰賴 螢光,其中以螢光染料標記目標雙股 DNA 分子,而螢光染料在暴露至較短的波長輸入時會發光。2 這類裝置的運作模式類似於螢光顯微鏡(圖 1)。

SpectralMD’s wound imaging system in use
圖 1: VERI-Q PCR 316 等螢光型 PCR 篩檢系統的光學設計,類似於這類簡易的螢光顯微鏡配置。

激發螢光樣本的照明源波長可通過激發濾光片。這些激發波長會在二向色濾光片反射,並由透鏡聚焦於樣本上。樣本發出的螢光會穿透通過二向色濾光片,朝向透鏡方向行進,然後由透鏡將光線聚焦於系統探測器。PCR 篩檢系統將透過測量所得的螢光量,判定是否存在分子顯示樣本為 COVID-19 陽性。

愛特蒙特光學很榮幸供應各種光學元件,用於 MiCo BioMed VERI-Q PCR 316 這類拯救生命的應用之中。這款裝置與其他無數的光學技術,都正在協助打造更安全健康的未來。  

參考資料

1. "ACCELERATED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 SUMMARY COVID-19 RT-PCR TEST." 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Mar. 2020.

2. "Real Time PCR." PREMIER Biosoft, www.premierbiosoft.com/tech_notes/real_time_PCR.html.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Bandpass Filters TECHSPEC LOGO

帶通濾光片

  • 頻寬最小可達 5nm
  • 一般螢光源的常用波長
  • 提供多種濾光片選項套組

立即檢視
Beamsplitters TECHSPEC LOGO

分光鏡

  • 平板、立方體、薄膜及其他特殊類型
  • 供應偏振、非偏振及雷射光版本
  • 350 – 1620nm 的鍍膜選項
立即檢視
Optical Lenses TECHSPEC LOGO

光學透鏡

  • 球面、非球面及消色差透鏡
  • 各式各樣的尺寸及鍍膜可供選擇
  • 適合每項應用的玻璃、塑膠及晶體透鏡
立即檢視
Optical Mirrors TECHSPEC LOGO

光學反射鏡

  • 提供各種金屬及電介質鍍膜
  • 平板、對焦或特殊反射鏡
  • 高雷射誘發損傷閾值版本

立即檢視
The Future Depends on Optics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