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s Health

案例研究4:
在開發中國家徹底消除可避免的失明問題

Forus Health 以低成本的可攜式預篩眼科儀器,向開發中國家提供經濟實惠的醫療保健方案

Iris - Deformable Mirrors

Forus Health 以創新及低成本的可攜式預篩眼科裝置,因應開發中國家的醫療保健危機:3nethra 以愛特蒙特光學的光學元件建構而成。Forus Health 的目標是徹底消除可避免的失明問題,同時面對印度眼科醫師與患者之間比例過高 (約 1:60,000) 的問題。3nethra 可偵測五種主要的眼部疾病,例如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屈光及角膜問題。即使是接受極少訓練的技術人員,也能在沒有眼科醫師的情況下操作這款裝置,達到簡化部署及應用於鄉村環境的目標。此外 3nethra 也具備遠距醫療及資料中心功能,可連結完整的眼部照護生態系統。Forus Health 客戶包含廣大的醫療保健業者,例如眼科醫院及診所、糖尿病及診斷診所,以及包括健康小站及家醫科醫師在內的眼科中心。3nethra 已經進行正式的臨床驗證,以及遵循 CE 標準的測試,並已部署於印度主要的眼科醫院。  

Iris - Deformable Mirrors

產品開發挑戰

  • 3nethra 這款低成本的可攜式預篩眼科裝置,設計時採用愛特蒙特光學的光學元件。
  • 其中使用平凸及消色差透鏡等標準球面光學元件,搭配特殊的反射鏡及偏振器。
  • 以往設計在可見光譜產生出色影像,不過在近紅外線的影像品質則不甚理想。影像中間明顯出現明亮反射,並會妨礙診斷程序。
  • 之後調整抗反射鍍膜,涵蓋更廣泛的波長範圍至 1000nm,補救系統之中的反射及雜訊問題。這種雙重檢驗方法對眼科而言至關重要。
  • 可見光譜可進行完整視網膜表面及角膜的正常檢查,而近紅外線光譜則可進行連續觀察,不會對眼部造成任何刺激。

關於 EO 與 Forus Health 合作

Forus 名稱源自於英文的「For us」,也就是為自己和社區行動。Forus Health 是創新導向的科技企業,開發經濟實惠的技術解決方案,試圖讓「健康民主化」,同時因應印度及全球各地的醫療保健問題。這家位於邦加羅爾 (Bangalore) 的新創企業,是由 K. Chandrasekhar 及 Shyam V. Rao 所創立,已經開發出 3nethra 這款低成本的可攜式預篩眼科裝置。Forus 除了預篩眼部疾病以外,也計畫打造掃描視網膜的技術,以偵測糖尿病、心臟血管、腎臟及神經問題的初期徵兆。Forus Health 擁有在業界令人稱道的紀錄,在公司成立後兩年內就獲得九座不同獎項,其中包括 DST - 洛克希德馬丁印度創新成長計畫 (Lockheed Martin India Innovation Growth Programme) 金牌獎、印度荷蘭創新大獎 (Indo Dutch Innovation Award)、三星創新商數獎 (Samsung Innovation Quotient) 及 2010 年皮拉馬獎 (Piramal Prize)。  

The Future Depends on Optics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References

  1. “Global Data on Visual Impairment.”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0, www.who.int/blindness/publications/globaldata/en/.
  2. The 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 “Forus Health: 2017 Tech for Global Good Laureate.” YouTube, 4 November,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1&v=IUKMnMD-ZY0.
  3. “Preterm birth.”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8, https://www.who.int/news-room/fact-sheets/detail/preterm-birth.
The Future Depends on Optics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