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und Optics®製造用於熱成像設備的光學組件。 有關完整系統的詢問,請直接聯繫熱成像製造商。

案例研究:
使用光學產品偵測發燒

未來需要仰賴快速安全的方式偵測體溫升高情形,以便找出可能患有 COVID-19 (新冠肺炎) 等傳染病的對象。

紅外線光學產品及識別
體溫升高

發燒是最常見的 COVID-19 (新冠肺炎) 初始症狀。正確識別體溫升高情形,同時盡可能降低病毒擴散風險,是對抗這次全球健康危機的關鍵所在。光學產品可實現各種具高度擴充能力的體溫偵測技術,無需以傳統溫度計測量人體內部。

發燒本身並不一定代表個體患有 COVID-19,因為體溫升高可能由多種因素造成,而且並非所有 COVID-19 患者都會發燒。不過識別體溫是否升高,有助於找出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特定病毒檢測的個人。 

利用紅外線輻射儘早偵測發燒情形有助於阻止 COVID-19 擴散
Quick, Reliable, and Accurate COVID-19 Testing

非接觸式溫度計和大範圍溫度掃描器

如果知道物體的發射率,就能以物體發射的紅外線能量判定物體溫度。人體發射的紅外線輻射一般最高波長約為 9µm。1 溫度變化會改變發射的紅外線輻射,讓熱成像系統能夠識別人體體溫是否超出正常範圍(圖 1)。

SpectralMD’s wound imaging system in use
圖 1: 熱成像系統和非接觸式溫度計一樣,可測量紅外線輻射以判定受測者體溫。

非接觸式溫度計涵蓋各種選項,從平價的手持式裝置,乃至於能在更長距離分析一群人的大範圍掃描器。手持式裝置可輕鬆取得,適合在每次檢測一人的情況下使用;大範圍掃描器則具備高度擴充能力,可有效在機場、醫院及人口密集區域進行篩檢。

雖然目標距離和環境溫度可能影響非接觸式溫度讀數的確切數值,但非接觸式溫度計的感染風險低於接觸式溫度計,因此更適合用於對抗傳染病。 

體溫偵測使用哪些類型的光學產品?

紅外線體溫偵測系統需要使用以鍺、硒化鋅及其他基材製造的光學元件,以便穿透約 9µm 的波長(圖 2)。特定紅外線基材的詳細資料,請參閱應用說明: 適合紅外線應用的正確材料。 許多平價的手持式非接觸式溫度計使用模製鍺光學產品,而大範圍溫度掃描器一般則需要更精準的紅外線元件。

SpectralMD’s wound imaging system in use
圖 2: 一般紅外線基材的穿透範圍。

愛特蒙特光學®在全球擁有五座製造設施,提供各種價格具競爭力及最先進的標準和客製紅外線元件,用於熱成像及其他紅外線應用。我們能夠製造窗鏡、非球面透鏡、稜鏡、離軸拋物面反射鏡,以及雷射和成像組件。光學體溫偵測與其他無數的光學技術,正協助打造更安全健康的未來。  

參考資料

1. Creagh, D. C., and D. A. Bradley. Radiation in Art and Archeometry. Elsevier Science, 2000. www.premierbiosoft.com/tech_notes/real_time_PCR.html

這項內容對您是否實用?
The Future Depends on Optics
 
Sales & Expert Advice
 
or view regional numbers
Easy-to-Use
QUOTE TOOL
enter stock numbers to begin